宣傳電郵系統


個案一

近年網絡科技愈趨普及,消費者每日都會花大量時間去瀏覽網頁,種種商機就因此應運而生。企業開始將資源放上網絡營銷之上,例如粉飾公司的網頁以及於各討論區賣廣告,盼望能夠得到更大的宣傳效益。同時,不少企業亦嘗試自行開發及管理電郵營銷系統,希望能夠將任何公司的更新發給客戶。

不過,自行開發及管理電郵營銷系統往往會遇上不少困難,其中黃先生亦曾為此十分懊惱。黃先生是一手機飾物零售商的市場策劃主管。他認為網絡營銷愈趨成熟,市場亦更接受有關方法,於是他就計劃以電郵方式推廣公司產品。當他擬定好有關內容後,他就將其餘的步驟交予下屬處理。

幾星期後,黃先生向下屬查詢有關的進度時,卻發現曾收到不少投訴,大多是投訴曾收到重覆的電郵,原因是由於收件人名單是由多個同事由人手處理,名單的管理因而產生混亂。另外,他又發現實在難以量度其成效,因為當中並未能提供任何有關客戶開啟郵件的數據,他因而為此十分懊惱。

後來黃先生使用了0101HOST電郵宣傳系統,宣傳變得更有效率。由於0101HOST電郵宣傳系統採用中央統一管理的辦法,避免了因客戶受到重覆的電郵的滋擾而影響品牌。另外0101HOST宣傳電郵系統的郵件連結追蹤功能更容許黃先生更有效量度電郵營銷的效果,對公司未來的營銷計劃有絕對的幫助。